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相关内容培训会
2022年03月02日

根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42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建立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和公示制度的通知》(工信部信管〔2017321号)要求,2021年度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年报工作已经启动为更好地服务参加本次信息报送的企业及会员单位,2022224日下午,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免费组织员单位采用在线直播授课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度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相关内容培训,共有8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邀请业务主管单位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向参培企业详细介绍了增值电信业务、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统计制度(含年报、月报)、事中事后监管:两单一库、信用记分、双随机检查的相关政策、码号管理和年报、定级备案及相关网络安全政策,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进行了现场答疑。

次培训的组织开展,帮助会员单位及时了解2021年度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年报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年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规范企业填报口径,提高年报统计数据质量,为及时报送年报信息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